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工作队把实事办好 把难事办成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3-09-11 17:34:09  作者:王晨 曹春华 隋海涛

近日,阿克苏市人民法院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尤喀克阔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免费发放鸡苗。通讯员 周星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解民忧,真情暖民心。

8月24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拜城县老虎台乡科台克吐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工作队队员走进科台克吐尔村小学,为学生送去文具和生活用品。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科台克吐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罗文以案释法,向孩子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的规定,引导孩子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为充分利用产业帮扶项目提升村民的经济收入,近日,阿克苏市人民法院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尤喀克阔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免费发放鸡苗,帮助村民发展养殖增加收入。

阿克苏市人民法院驻尤喀克阔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韩家军和村党支部书记艾则买提·艾则孜为200户村民发放鸡苗3000余只,同时向他们讲授饮水温度、清舍消毒、疫病防治等养殖知识,提高养殖成活率。

“这次发放的全是优质肉鸡鸡苗,经过养殖每只可达3公斤以上,按市场价每公斤30元计算,每只可获利100元左右。”韩家军说。

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托格拉库木村不少村民外出务工,不便及时接孩子放学。得知情况后,新和县人民法院驻托格拉库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借助单位力量,在托格拉库木村成立课后“家”油站,让孩子们放学后有地方可去。同时,购置桌椅板凳、童趣读物和益智玩具,组建“工作队队员+法官+志愿者”团队,轮流担任老师,通过课业辅导、心理疏导、法律宣传、志愿服务等服务,促进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

“孩子们在这里既安全又能学到知识,我们在外打工很放心!”家长艾拜都拉·马木提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