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 8月27日昌吉州、乌鲁木齐市等地有9级左右阵风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27 11:45:35  作者:余梦凡

8月27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好,初升的朝阳向城市洒下一片金色光芒。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新疆平安网讯 天气渐凉,肚脐部位的表皮最薄,对外部刺激特别敏感。老年人睡觉时要盖好肚脐,避免寒气侵入人体,引发身体不适。出伏之后逐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同时秋老虎还在发威,因此要吃得润一点。可以试试将雪梨洗净削皮切开去核掏空,放入几粒川贝和冰糖,将雪梨放入碗中,加冰糖、水,隔水蒸30分钟即可食用。  8月27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天山北坡、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局部区域可达40℃以上。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的部分区域和北疆西部、塔城地区、天山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小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风,昌吉回族自治州、东疆有5级左右偏东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

8月27日早晨,乌鲁木齐天空万里无云,金色的朝阳耀眼升起。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2℃。主城区东南风4~5级,阵风7级;南郊东南风5~6级,阵风9级。未来三天乌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出行请关注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未来三天,天山山区、南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局地发生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和山区局地洪水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