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射击赛场有名来自新疆的技术官员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2 11:20:59  作者:董亮

7月31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射击赛场,中国队朱晓忠、李鑫淼、宋布寒合力摘得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至此,中国队已经夺得2金2银3铜。赛场上,来自新疆的国内技术官员焦继涵为他们获得优异成绩而感到骄傲。

“看着他们青春阳光的身影,让我不禁想起自己意气风发的岁月。”焦继涵告诉记者,她曾是新疆射击队的一名女子手枪运动员。这些天与国内外年轻运动员不断接触,尤其是参加开幕式时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恩师的教导、与队友一起训练比赛的场景,一幕幕在她脑海中不断闪现。

“中国射击水平在世界位居前列。我进入新疆队时队里出了一位世界冠军。”焦继涵入队那一年,师哥李文杰在意大利米兰射击世锦赛中获得男子步枪60发卧射冠军。这是中国射击男子步枪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006年退役后,焦继涵被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二大队留队,并培养成为一名射击裁判员,目前她已是射击项目国家级裁判员。

“成都大运会是我第一次参与国际赛事,弥补了自己运动员时期的遗憾。”焦继涵介绍,在本届大运会上,她被安排在检录、装备检查、成绩统计等不同工作岗位上,尽管每日工作十分忙碌,但也无比充实。

“在与国内外优秀裁判的交流中,我学到很多关于射击方面的最新规则和训练理念,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会把学到的知识与家乡的裁判员、教练员分享。”焦继涵说。

在参加成都大运会之前,焦继涵刚刚结束执裁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射击项目。她告诉记者,在自治区运动会中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射击项目后备人才,相信不久的将来,新疆射击会再次涌现像李文杰那样的优秀选手。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