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举行
来源:王兴瑞 郭倩   发布时间: 2023-07-27 11:03:42  作者:天山网-新疆日报

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举行

马兴瑞会见与会嘉宾

新疆平安网讯 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7月26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会见了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一行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等专家学者、网络媒体代表,向他们长期以来对新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马兴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要汇聚更多网络文明力量,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充盈。希望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一如既往支持新疆工作,指导和帮助新疆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提高依法管网治网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有力精神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网络媒体深入了解新疆、积极宣传新疆,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把更多真实的新疆声音传向世界,为新疆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注入积极力量。

牛一兵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疆坚持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出台一系列网络法律法规制度,推出一批网络文明实践品牌,深入开展网络专项整治行动,网络空间主旋律高昂,文化培育基调鲜明,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网络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把培育网络文化同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推进文化润疆结合起来,把网络文明融入管网、办网、用网、上网全过程,不断推动新疆网络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实现新提升。

与会嘉宾围绕互联网与文明创建、网络内容建设等探讨交流,大家表示,网络文明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网络空间的延伸和拓展,也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任务。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守正创新,依法管网治网,广泛汇聚合力,助力新疆网络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3年新疆网络文明大会以“弘扬网络文明建设美丽新疆”为主题,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兵团党委网信办、兵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举办,举行了一场主论坛和“网评新疆”网络评论创新、“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两场分论坛。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