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耐心促调解 司法为民暖人心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6-27 18:00:28  作者:张卫玲 马玲玲

吉木萨尔县法院大有法庭法官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受访单位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大有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因土地承包费引发的纠纷,不仅有效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帮群众节省了时间和诉讼成本,更是将司法惠民落到实处。

2011年至2016年,史某丈夫承包了杨某的20亩地,承包费一直未结算。2022年6月,史某丈夫因病去世。杨某多次向史某索要承包费,但都被史某以承包费金额无法确定为由拒绝结算。无奈之下,杨某将史某诉至法院。大有法庭收到诉状后,立即联系村干部和乡镇矛调中心负责人一起去杨某家了解情况,得知杨某有调解意向,又前往史某家进行调解,经过背靠背、面对面的多次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史某当场支付承包费15000元。

该案的成功调解,不仅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彰显了大有人民法庭情系于民、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

一直以来,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在全力提升审判质效的同时,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满足群众多样司法需求,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在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更能体会到司法为民的温度。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