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消防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27 16:25:41  作者:郭玲

新疆平安网讯  为保障古尔邦节假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新疆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深入辖区酒店、商超、影院及餐饮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在阿克苏市辉煌大酒店,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消防知识讲座,为酒店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电器防火等知识,以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还现场模拟警情,开展实地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阿克苏市消防救援人员组织酒店员工开展扑救初期火灾演练。胡潇潇 摄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提升了我们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阿克苏市辉煌大酒店消防控制室管理人员宋永刚说。

“烟道污垢太多,要定期清理。”6月26日,在库尔勒市9号仓生活广场和103电影公园,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实地检查餐饮等场所。该大队防火监督员刘毅介绍,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并提醒工作人员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6月26日,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在9号仓生活广场检查消防设施。许乐贝 摄

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当地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燃气公司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专项大检查。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到各烧烤店、火锅店、夜市等餐饮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问题的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昌吉回族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石河子市、喀什地区等消防救援支队也联合当地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