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助农忙 艾日克贝西村端午活动暖民心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6-23 13:17:05  作者:房佳伟 陆宁

村民们一起包粽子。受访单位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持续开展“惠民生·助农忙·迎端午”系列活动,在助农惠农中,让节日更具获得感、仪式感。

6月21日,工作队联合该村党总支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工作队队员、村党员干部与村民一起观看端午风俗视频,共同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还开展了包粽子比赛,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村党总支书记、工作队队长陈强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致富带头人、孤寡老人、困难人员等,为他们送去粽子、暖水瓶、运动鞋等慰问品和生活物资。

工作队和村委会成立志愿者团队,在节日期间下地抢收。图为帮村民收割小麦后合影。受访单位供图

节日期间,工作队统筹指导村里全力做好“三夏”抢收工作,身穿红马甲的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成员在麦田里来回穿梭,帮助村民收割、晾晒、搬运等。劳作之余,大家向村民宣传农机安全和防火知识,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看着自家近10亩小麦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完成收割,村民艾萨·麦麦提说:“我心里既有丰收的喜悦,又充满了感动。”

端午期间,村里的各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开展。受访单位供图

村里的一系列工程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今年年初,工作队、村委会向村民收集建设美好乡村方面的意见建议及困难诉求,针对农田灌溉用水紧张、村民电动车充电不方便、村民想就近就地就业等问题,工作队和村委会立即专题研究并制定系列工作计划,如今,灌溉用水U型渠项目、村办企业扩建工程、便民充电桩建设等工程已全面铺开。

看着过节也不停工的各个项目,村民库尔班·亚库普说:“这些实事和好事,让我们的村庄和生活每天都发生变化,这就是我心里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