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开展反诈宣传“四进”活动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6-05 17:55:42  作者:郭玉强

34.jpg
6月3日,独山子区检察院检察官向辖区学校的师生讲解防骗方法和技巧。受访单位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连日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进商圈、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的“四进”宣传活动。

6月1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民警对沿街商铺、集市开展反诈宣传,向辖区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围绕常见的投资理财、刷单返利、贷款等诈骗套路进行以案说法,用通俗的语言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和特征,告知群众莫贪小便宜,切勿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当天下午,该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企业员工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提醒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谨防上当受骗,避免财产受损。

6月2日,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向辖区师生讲解防骗方法和技巧,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常见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解。

6月3日,独山子区社区宣传员通过分析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为辖区居民解答疑问,推广防骗技巧,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对不明短信、网站等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66.jpg
6月3日,独山子区社区宣传员向辖区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受访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