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单位同堂培训班结业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3-06-05 12:57:5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日,新疆政法单位同堂培训结业。此次培训以推动自治区政法各单位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水平。

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自治区党委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精心设置政法工作条例解读和推进诉源治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律师权益保障等专题辅导,并组织到新疆警史馆实地观摩见学。培训期间,学员自主开展交流活动,先后围绕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实践中的问题困惑、业务沟通中的堵点难点、法律知识中的分歧见解共同探讨研究,达到了互学互促、凝聚共识的目标。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干部 邱健

邱健说:“我们政法机关作为践行法治的主力军,要紧紧围绕《自治区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中的“四个坚持”“四个统筹”等主要内容,在依法平等保护企业主体、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严厉打击经济违法犯罪、公正办理经济纠纷案件、提供便捷实惠服务措施等方面积极作为,结合各自职能优势,从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强化企业安全防范、提供涉企法律服务等方面,健全完善机制,明确具体措施,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民二庭法官 赵凤

赵凤说:“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在做好基层人民法院工作上有了新思路。立足人民法院职责职能,要找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结合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时运用破产重整、破产和解程序帮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深化多元化解、繁简分流、速裁快审,完善诉讼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回应企业司法需求,为全区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更好地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克依沙尔·艾尼

克依沙尔·艾尼说:“本次同堂培训是一场及时雨,有利于进一步形成执法司法的共识,推进执法司法法治化、规范化,对我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结合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办案中发现的阻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性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为新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检察智慧。”

自治区公安厅法制总队刑事执法监督大队干警 陈凯凯

陈凯凯说:“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对当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所面临的形势背景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只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及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才能让企业走进来、留下来。对于我们公安民警来说,要始终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保稳定、严打击、优服务,将执法为民理念根植于头脑中,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执法环节上,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干部 诺尔吉玛

诺尔吉玛说:“在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自治区党委召开十届八次全会,动员各族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作为政法干部,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聚焦全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短板和问题,凝聚政法单位各方力量,积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夏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