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护童心 “六一”更“警”彩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38:48  作者:

连日来

全疆各地政法单位组织开展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让各族少年儿童度过一个

幸福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民警们走进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联合校方共同组织开展“警心护童心、平安进校园”主题平安校园活动,通过现场展示、细致讲解和交流互动,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课。(李珉 杨蕾)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新源县第三小学课堂,开展“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航成长”宣传活动,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课堂上,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互动问答和典型案例讲解,向同学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教导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新源公安)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锦绣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互动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小朋友,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交通安全法规带进家庭,让小朋友养成从小遵守纪律、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博州公安交警)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科克牙尔边境派出所针对“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加强对驻地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组织民警在学生们上下学时间段站好护学岗,保障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李展朋)

阜康市公安局在人民警察教育训练基地开展“童心连警心 欢乐六一行”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小朋友们沉浸式体验警营生活,感受公安民警的工作日常和精神风貌。(昌吉日报)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带着书包、文具、水杯等爱心慰问物资分别来到阿克吾斯塘乡排孜阿瓦提村第十一幼儿园和阿克吾斯塘乡果勒艾日克村村委会开展“公证送暖·心中有爱”公益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水杯等慰问品,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库车市公证处)

和田地区皮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同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田交警)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塔克什肯口岸边境派出所走进辖区国门学校开展“警”彩六一,一路“童”行主题活动。(白家辉 张锦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