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地发布退役军人优待措施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31 19:05:41  作者:任华

新疆平安网讯今年以来,我区多地发布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公交、游园等优待措施,对退役军人的优待尊崇再次升级。

今年4月,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多家单位,下发《关于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公共交通、文化旅游优待政策的通知》,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可在乌鲁木齐市免费乘坐常规公交、BRT、地铁,免费参观游览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和景区(景区仅免首道门票)。

5月1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6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证可在伊犁州范围内免费乘坐67条公交线路,参观游览那拉提旅游风景区、伊犁河风景区、伊犁州博物馆等67家景区首道门票免费。

5月15日,克拉玛依市公布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以持证在克拉玛依市范围内免费乘坐24条公交线路,参观游览乌尔禾世界魔鬼城、独山子大峡谷等7个景区首道门票免费。

截至目前,塔城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吐鲁番市等共9个地州市推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公交、游园免票等优惠优待。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就业创业、金融、交通、医疗、餐饮等社会生活各方面提供更多优待服务,持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夏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