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人民法院:就地化解系列案 灵活办案助农耕
来源:木垒县法院   发布时间: 2023-05-30 19:51:21  作者:张海英

正值农忙时节,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通过“就地办案模式”,将审判职能向基层延伸,助力农耕生产。近日,该院受理了三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案件的当事人范某、朱某、周某均是辖区内的农民,因资金周转等原因分别向新疆某农村商业银行申请了10万、20万、20万的贷款,借款期限届满后,经银行多次索要未果,范某、朱某、周某被银行诉至法院。

调解现场

案件受理后,经过与三被告电话沟通,承办法官赵倩倩了解到这三起案件均有调解的可能性,三被告均表示现在正是农忙季节,大部分时间都在地里干活,抽不出时间到法院参加调解。为不误农时,减轻当事人诉累,赵倩倩法官带领书记员驱车前往三位当事人家中及干活田地。在法官的悉心释法析理后,范某、朱某、周某均表示会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原告也同意宽限三位当事人的还款日期至2023年8月20日。这种“让群众少跑路、服务至田间”的工作模式为案件进一步办理、加速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打下良好的基础,最终三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成功调解,不仅节省了当事人的诉讼时间和成本,而且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夏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