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普法,伊宁市信访宣传形式多样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5-29 19:39:22  作者:李续群 徐森 沈欢莲 石文静

微信图片_20230519183323.jpg
伊宁市公安局伊犁河路派出所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讯 员徐森摄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3日,伊宁市公安局伊犁河路派出所民警在该市汉宾公园开展信访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进行政策解读、普及信访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规范信访的理念,依法、有序、文明、理性反映情况,表达诉求。

图为5月13日伊宁市人民法院干警在汉宾公园向群众解答法律问题.jpg
伊宁市人民法院干警在汉宾公园向群众解答法律问题。通讯员 石文静摄

“我跟着老板干了两个多月活,到现在老板一分钱没给我,可以起诉吗?”“我在APP上买了个电视,钱付过了,货一直没收到,快递却显示签收,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当日,伊宁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在汉宾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性文明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伊宁市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杨国玲表示,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伊宁市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