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5-29 18:35:14  作者:张秀 张亚巧

塔城市新城街道伊宁社区矛盾纠纷调处室。通讯员 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7日,塔城地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诉源治理现场会在塔城市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塔城地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措施,强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为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诉源治理,事关地区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塔城地区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只跑一地、只进一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塔城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柯旭出席会议并发言,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公安局局长、督察长王新军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