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铁路知识宣传进校园 爱路护路保安全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5-29 18:12:32  作者: 郭玉强 吕维阳

21.jpg
5月26日,民警向绿雅小学师生讲解铁路行车安全“十不准”。通讯员 吕维阳摄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5月26日下午,克拉玛依市护路办联合克拉玛依区迎宾路街道、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克拉玛依站派出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工务段克拉玛依线路车间等单位走进克拉玛依区绿雅小学,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克拉玛依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播放铁路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案例和具体数据生动阐述了遵守铁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加深同学们对铁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绿雅小学安全负责人伏晓嵘说:“学校位于铁路沿线,同学们的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铁路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的心中牢牢竖起了安全红线,让同学们掌握了许多铁路安全知识,意义十分重大。”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