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各地政法委组稿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23:31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2023年5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

在这个石榴花开的时节

我们一起听听政法干警怎么说

↓↓↓

博湖县委政法委 纳伟鹏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民族团结重在交心,只有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守住生命线。对每一个新疆人来说,民族团结就像空气、阳光,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作为政法干部,我要做颗为民服务的“石榴籽”,以真心真情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作为、扎实工作,用辛勤奋斗的汗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新和县人民法院 阿迪拉·艾尼玩尔

我要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从自身发力,从点滴做起,坚决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社会稳定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社会稳定的事;不说伤害民族感情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事。我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促进者。

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 吐尔逊阿依·外力

2007年,我在山东烟台读高中,和兄弟省市的各族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生活,课余时间,我向大家介绍新疆的美景美食、新疆的多元文化、新疆的城市建设、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让同学们都非常向往新疆。如今,我是一名基层检察院干警,肩负着依法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无论何时何地,我都时刻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通过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为推动民族团结事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疏勒县公安局 吾拉木艾力·艾合买提

民族团结,在于真情、真意、真抓实干。作为一名警务室辅警,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在平常工作中,只要群众需要帮助,我都争取尽快赶到现场,无论是帮助村民找回走失的毛驴,还是帮助老人修缮漏雨的房屋,或是帮助牧民救活奄奄一息的羊羔,只要能够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我都很开心,因为我始终认为,我们不管是哪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一家人,我们为各族群众做的每件事,都是在用实际行动维护和促进各民族大团结。

克拉玛依市司法局 古丽扎丹  

我要自觉发挥好司法行政干警的职能作用,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用好微信、QQ等各种媒介,以传统节日、民俗活动为契机,积极与各族群众加强沟通交流,通过法律咨询、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大力向群众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法律常识深植各族群众心中,增强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塔城市公安局 王育捷

我将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互联网+民族团结”新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和创建内容,努力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因为,我深深认识到,民族团结是我们维护国家和平、稳定的必要条件,是推动我们社会各方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只有团结,我们才有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实现国家的强大和繁荣。

青河县人民法院 绰瓦克

我要在日常工作中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处理每一起法律案件时,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决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法院判决让当事人看得懂、无心结、能信服。在具体执法办案中,我要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精准识别矛盾纠纷、认真考虑当事人的合法利益诉求,准确理解法律条文精神内涵,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我要与同事们一起用司法公正的力量守护民族团结进步,为社会繁荣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温宿县人民检察院 王泽理

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促进各族群众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我要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做好释法解惑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墨玉县人民检察院 玉荪江·阿卜杜喀迪尔

民族团结不是写在纸上、说在嘴上而是要发自心底、落实在行动上,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我要忠诚履职尽责,立足检察工作职能,紧握检察利剑,坚决打击一切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护好国家、社会和各族人民群众的利益,自觉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玛纳斯县公安局 张颖

我将立足公安机关主责主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方针,使公安工作与民族团结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群众“贴心人”,力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宗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