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考生:你们的身份证办理专属“绿色通道”已开启
来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24:37  作者:

为确保乌鲁木齐各类考生

居民身份证到期、丢失、损坏

能够第一时间办理

即日起至6月30日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启动考生办证“绿色通道”

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延时服务 优先办理

全市85个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为广大考生提供工作日中午不休息、周末延时服务。各居民身份证窗口对考生办证优先受理、即来即办,分局当日审核签发,省厅加快制证,力争将办证周期缩短为5-10个工作日。

全市通办 就近办理

各类考生可前往就近派出所或户政服务中心的居民身份证窗口办理丢失补领、到期换领和损坏换领业务。新疆户籍考生在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还可当场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领取。

优化流程 全程网办

考生可自愿选择邮寄或自取方式领取居民身份证。凡新疆户籍考生,可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临时居住登记凭证的电子证照办证,不再要求考生提供实体证件。新疆户籍考生证件丢失、损坏需要补、换领的,还可通过“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全程网办。

温馨提示

1、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到户籍地公安机关。

2、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可提前三个月办理。

3、未满16周岁的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需监护人(父亲或母亲)陪同,并提供关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或户口档案)。

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检查

考生居民身份证

是否过期、丢失或损坏

及时到公安机关换领、补领

乌鲁木齐市身份证业务办理地点分布(85个)

(点击识别二维码查看↓↓)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