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3-05-24 16:21:1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交流研讨,引导参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最高检工作安排,紧密联系新时代检察工作实际,推动自治区检察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党组书记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检察机关的中心任务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要更加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国之大者”中思考、谋划、推动,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全面履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着力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等领域风险,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持续做实检察为民实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一体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检察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从严管理,着力提升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能力,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