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伊犁·典进万家
来源:法治新疆    发布时间: 2023-05-23 20:02:09  作者:

5月18日晚,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六星街中心广场,吉林省文艺队表演的对口快板《防诈骗 享晚年》,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也增长了法律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伊犁州司法局联合吉林省司法厅在六星街开展“法润伊犁·典进万家”文艺下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演出人员将相关法律法规中反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禁毒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编排成快板、相声等,与其他文艺节目穿插进行,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各族群众。

“我是从重庆来伊犁旅游的,今天在六星街景区看到这样的普法节目,觉得非常棒,以表演的形式宣传法律会更加贴近群众,效果会更好,大家也容易接受、记牢。”游客欧洪丽说。

据了解,文艺队还分别在巩留县蝶湖公园、伊宁县喀什镇、都拉塔口岸等地开展了普法慰问演出,为群众送去“法律大餐”,让法治文化走入千家万户。

伊犁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武欣琦说:“本次普法宣传内容与文艺演出有机结合,寓教于乐,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我们将继续开展‘法润伊犁·典进万家’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