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各单位开展民法典宣传 亮“典”纷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5-23 17:13:11  作者: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连日来,新疆政法各单位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推进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深入群众心里。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州依法治州办、昌吉州司法局将法治夜市“摆”进了昌吉小吃街,利用“夜市经济+普法宣传”的形式,深入辖区夜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昌吉州的普法志愿者们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融入到文艺表演当中,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法治新疆)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新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建“八五”普法志愿者队伍,到伊犁福润德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法治宣传服务活动,向企业赠送宪法、民法典知识读本及《法治进企业》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叶红)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和硕县人民法院法官以农牧民夜校为契机,在光明中心社区举办民法典讲座。法官从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核心理念、民法典主要亮点内容等作了深入解读,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介绍了民间借贷、土地承包合同、离婚冷静期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杨阳)

喀什地区

疏勒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走村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疏勒县公安局)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查干屯格边境派出所民警利用当地牧民举办敖包会的契机,组成民法典宣讲小分队,开展民法典进牧区普法宣传活动。(芦胜磊)

乌鲁木齐市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深入辖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商铺业主和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等,并围绕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宣讲。(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阿克苏地区

库车市人民法院依托库车市乌恰镇首届甬库园文化旅游节开展非遗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宣传党员志愿先锋队”在活动现场一边向群众普及非遗文化,一边发放普法手册,让大家沉浸式感受古韵龟兹之美、丝路库车之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宋玉姣)

阿勒泰地区

哈巴河县司法局联合各单位在县法治公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轻骑兵“送法万里行”活动。活动主要对民法典、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宣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法治新疆)

和田地区

和田市夏玛勒巴格片区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远东国际天街玉石交易市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提升玉石经销商和消费者规范诚信交易和依法维权意识。(法治号)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