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党组书记都红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3-05-23 11:01:54  作者:王伯明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都红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各级党委办公厅(室)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加强办公室建设、更好地发挥“三服务”职能作用与干警进行座谈交流。

都红岩在听取办公室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干警自我介绍后指出,高院办公室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大家庭,干警来自五湖四海,民族不同、省份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是一个团结向上、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集体,展现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奋进的精神风貌,各方面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都红岩强调,办公室是法院的“总开关、总枢纽、总调度”,服务党组最直接、联系各方最广泛、保障工作最关键,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是党组的“前哨”和“后院”,在法院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特殊职责、特殊任务。各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办公室工作,全力支持保障办公室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做好“三服务”工作。

都红岩要求,办公室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到“五个坚持”,在走在前、作表率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在提升素养上走在前。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当好助手,在参谋辅政上走在前。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主动站在全区法院工作大局想问题、提建议,提升参谋辅政的高度;要“快反馈”“深挖掘”“准捕捉”各类信息,确保党组决策的准度;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总书记、党中央政令畅通,保障党组决策落实到位。要保证运转,在服务中心上走在前。加大统筹力度,切实做好全局性、综合性的协调工作,合理配置资源,积极调动力量,主动回应关切,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法院工作高效运转。要搞好保障,在高质高效上走在前。始终保持极端负责、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办文办会、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严肃风纪,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恪守道德操守、常怀敬畏之心、坚守纪律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主动填报“三个规定”,时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共同维护法院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