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近距离旁听庭审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来源: 詹晓明 聂宇嘉   发布时间: 2023-05-21 12:48:35  作者: 詹晓明 聂宇嘉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审理案件。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5月19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该市纪委监委,邀请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通过现场、线上观看方式旁听该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的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刘某受贿一案,以典型案例警醒公职人员守好拒腐防变底线。

检察官宣读起诉书。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庭审围绕被告人刘某受贿罪是否既遂进行。在经过4个小时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后,被告人认罪认罚,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痛悔。整个庭审氛围庄严肃穆,流程规范有序,庭审过程中再现了被告人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被告人因职务犯罪的“现身说法”,为全体旁听干部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

旁听庭审。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哈密市近年来规模较大的旁听庭审活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被告人“现身说法”,深刻认识到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今后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年以来,哈密市两级法院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与法治宣传相结合推动案例警示教育。截至目前,该市两级法院共计开展各类案件旁听庭审活动22场,覆盖各行业人员2000余人。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