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开展“游新疆·平安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1 12:48:36  作者:管梦颖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新疆各景区景点车辆穿梭、游人如织,交通压力陡增,为了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新疆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护航“中国旅游日”与“游新疆·平安行”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提供

“大家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严格遵守分道行驶,切勿疲劳驾驶。”5月19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新疆海月国际旅客运输有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交通事故警示视频。“看了一些事故视频,非常有触动,我们每天开车上路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驾驶人员马明说。

新疆海月国际旅客运输有限公司目前共有客运792辆,公司主要经营县际班车客运、市际班车客运、旅游包车等业务。“今天的讲座对司机很有教育意义,我们也将借此机会全面开展检查,以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该公司安全总监关小娇说。

当天,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石榴云/新疆日报围绕“游新疆·平安行”主题展开直播,31万网友跟随多地交警“打卡”博温赛公路、哈密星星峡、尉且沙漠公路等新疆热门旅游线路,欣赏南北疆风光的同时,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宣传教育指导大队的大队长郑玲莉介绍,活动通过曝光、警示片播放等形式,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带·生命带”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抵制酒醉驾、闯红灯、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