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5-18 20:15:06  作者:

今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如何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一起听听政法干警怎么说↓

张喻

精河县党委政法委

政法工作现代化不仅是战略性部署,也是专业性要求,必须注重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作为青年政法干部,首先要坚定信念,锤炼忠诚之心,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努力锻造过硬本领,心无旁骛、锚定目标、苦干实干,真正在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其次要在实践中壮筋骨、强本领、提能力,不断克服本领恐慌,坚持学深学透、学专学精,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精心钻研破解难题的办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张莹

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些年,我们通过打造智慧检务,设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按照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要求,将信访件导入网上办理。通过网上办信一方面是将工作晒到网上,方便查阅督促,对工作流程起到了监督作用,另一方面让我们更便捷整合信访数据,通过分析数据模型得出工作需要加强改进的方面。作为基层检察人员,我们要用更加专注的工作状态用足实体法律空间,更加专业的工作素养兑现人民权利救济,更加进取的创新精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丁丹丹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

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离不开具有现代化专业能力的高素质政法工作人才。成为专业化的高素质政法工作人才具体到检察工作来说,要加强对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政策法规的学习,将理论知识与检察业务实践相结合,提高灵活运用的能力和水平;要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在工作中保持专注、专心、专业的工作态度,树立精准、精致、精心的工作意识,依法创新能动履职;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推动理论、实践和制度的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质效。

刘安妮

阜康市公安局

政法工作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以“学思想”破局,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多种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以“抓实干”深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高水平法治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立实际”出招,认真做好解民忧暖民心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吴亚林

新源县司法局

我们要紧紧围绕“覆盖城乡、功能完善、便捷高效、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要求,整合优化全县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律师公证等法治资源,立足“法律服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的职责,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12348热线平台、网络平台,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各族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