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超载 代价不小!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5-16 20:14:25  作者:李进福 周娟

5月12日10时10分,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国泰新华路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缓慢,车辆轮胎下陷明显,涉嫌超载,民警立即拦停该车进行检查。

检查中,民警闻到驾驶人唐某某身上有酒味,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7mg/100ml,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属于违法行为。

唐某某交代,5月11日21时,他与两位朋友在吉木萨尔县某饭店聚会。他喝了啤酒,本以为睡一觉酒就醒了,没想到送货途中被民警查获。

民警将该车辆带至检测站进行过磅检测,该车核载49吨,实载81.24吨。

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唐某某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和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6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