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 因他们而安全感满满
来源:平安伊犁   发布时间: 2023-05-16 20:14:25  作者:

5月14日13时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突降暴雨,恰西景区、库尔德宁景区突发泥石流及山体滑坡,东买里乡乌图布拉克村因暴雨突发洪水,多处房屋积水。巩留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与时间赛跑 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5月14日19时许,巩留县东买里派出所乌图布拉警务站接群众求助,因突降暴雨大量积水,乌图布拉克村牧业队多户群众院子被水淹没。接到求助后,警务站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跳入水中,加固河堤、清理积水、抢救物资、转移被困群众,挨家挨户排查受灾情况,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五个小时的努力,洪水险情得到成功控制。

车辆滑下路基 警民合力救出

5月14日20时许,吉尔格郎派出所接到游客刘先生求助,他的车因大雨滑下路基,无法行驶。接到求助后,恰西景区值班民警同政府工作人员立即携带工具前往事发地进行救援,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车辆成功脱困,事后刘先生向民警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深夜游客车陷泥潭 民警及时救出

5月14日夜里时左右,库尔德宁派出所民警接到景区游客求助,由于操作不慎致使车辆深陷泥坑。民警到达现场后,先用铁锹清理了车轮附近的淤泥,再合力推车,经过多次尝试后,最终用拖车绳将被困车辆成功从淤泥中解救出来。

清理路面淤泥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23年5月14日晚,受强降雨影响,致使阿尕尔森镇多处道路淤泥淤沙堆积,对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正常出行,阿尕尔森派出所连夜组织民、辅警对堵塞的边沟、路面淤泥进行全面彻底清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暴雨造成山体滑坡 全力抢险保畅通

2023年5月14日中午,巩留县乌云密布、狂风骤起,吉尔格朗乡辖区县道 X737线3公里至10公里处发生山体滑坡,大量泥石流涌入路面,造成道路中断,滞留车辆达90余辆。

灾情发生后,巩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抢险救援。交警大队第一时间联合公路养护等相关部门,派出抢险车辆赶往灾害现场,铲除路面上堆积的淤泥和沙石,并在受阻路段处摆放反光锥筒和警示牌,确保行车安全。3小时后,泥石流滑坡路段全部疏通,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