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裸聊敲诈勒索?法院判了!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5-15 19:15:03  作者:赵书城 秦丽华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2名犯罪嫌疑人获刑。

2020年12月11日,黄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其当日因寂寞通过网络寻友,接触到一条网络裸聊的广告。在暧昧画面的刺激下,黄某添加了陌生人王某,后两人通过QQ视频裸聊。5分钟后,聊天中断,王某发了一张黄某赤裸身体的视频截图,并称已掌握黄某的通讯录详情,要求其转账,否则就将截图通过通讯录群发。

“要脸面,还是给钱?”王某的催促令黄某陷入两难。最终,黄某向其指定账户转账12万元。转账后,黄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经公安机关调查,王某与刘某受境外新型电信网络犯罪团伙指使,通过网络发布裸聊广告。王某负责提供裸聊视频,刘某负责提供转账银行卡,协助境外团伙实施诈骗。案发时,王某已非法获取佣金7400元,刘某非法获取佣金3100元。

3月22日,沙雅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刘某在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络犯罪的情况下,仍为他人提供扩散宣传、支付结算等帮助,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判处刘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