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牧区 伴亲戚 这里宣传有一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5-15 19:15:03  作者:叶红

为持续深入开展农牧民群众法治宣传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民法典宣传氛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骑着马儿去普法

新源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凝心铸魂向复兴”赛马大会为契机,组建“普法轻骑兵”宣讲队赶赴赛马场,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深入牧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周围往来的牧民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去极端化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

带上亲戚共学法

新源县司法局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联谊活动为载体,组织司法局全体结亲干部深入县塔勒德镇喀尔哈勒村,与结对亲戚共学《民法典》、共续团结情,切实将普法教育铺展开来、落到实处。活动中,大家一起共舞《麦西来普》《黑走马》,知识抢答、拔河比赛、踩气球、抢椅子等一个个精彩小游戏应接不暇,将民法典宣传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新源县不仅提升了各族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还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法治氛围,为新源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