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警医携手共筑“防骗墙” 打好反诈“预防针”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2 20:59:14  作者:张磊

新疆平安网讯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医护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5月1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刑侦大队反诈中队、红庙子派出所民警联合新疆儿童医院,共同开展反诈宣传。

乌市公安局沙区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中队长沈晓杰和治安大队民警马真靓在为医护人员讲解反诈知识。娜仁娜摄

在新疆儿童医院会议室,反诈宣传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当前涉及医院安全的电诈典型案例,就强化医护人员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等,对在场医护人员进行互动讲解。

“微信群里60多人,除了受害者,剩下的都是骗子。”乌市公安局沙区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中队长沈晓杰和治安大队民警马真靓在讲解一起电诈案例时说,不要相信一夜暴富,不要随意进入微信群,骗子为了骗你兜里的钱,可谓煞费苦心。

新疆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凯的父母退休后,主要通过手机了解外界信息,并加入了很多微信群。李凯表示,今天的宣讲非常及时,回家后要把反诈知识分享给父母,让他们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新疆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同反诈民警互动。娜仁娜摄

新疆儿童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启明表示,通过反诈宣传让干部职工重视并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特点和危害,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免受不必要的损失。

“提高医护人员反诈意识,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新疆儿童医院所在辖区红庙子派出所教导员李峰说,医院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同医院携手共筑“防骗墙”、打好反诈“预防针”,促进“平安医院”建设不断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