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留言板从“指尖”走进“心坎”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0 11:45:22  作者:高娃

5月9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迎来了一周岁生日。一年间,“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共收到网友留言5.7万多条,90%以上得到及时回复,70%以上留言得到有效处理。留言板那头是“出题人”,留言板这头是“答题人”,一问一答间,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一件件得以解决,留言板也从“指尖”走进了群众的心坎。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是各级党委和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一个重要平台,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网络“连心桥”。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搭建了“民有所呼”的平台。从衣食住行到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留言板里反映了你我生活中都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大事小情,每一件都是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难。公厕不开门、家里不暖和、路上垃圾没人扫……在这里,不用担心“事太小,说不着”,也不用害怕“部门多,事难办”,有啥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可以来说一说。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更是“政有所应”的重要渠道,是各部门察民心、解民忧、集民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为知错就改点个赞!为石榴云的问政效果点个赞!”和田一位网友在留言板反映了“无止境的会议,写不完的报表”等问题后,相关部门随即表示虚心接受、全面排查、逐项整改,诚恳的态度获得不少网友的肯定;“‘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很不错,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快速解决”,乌鲁木齐一网友反映闲置的年货集市架子影响市容后,相关部门立即处理,得到了网友的点赞……从一句句赞扬中我们可以看到,“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让“政之所向”更精准对接“民之所盼”,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随着一个个问题的解决,变成了一次次具体实践,化成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这也再一次证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倾听网上民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事实证明,“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开通一年来,发挥的作用是显著的,但要真正把留言板办到群众心坎上,还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更加主动深入地去了解群众愿望、掌握群众诉求,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形成网上网下的良性互动,在推动一桩桩一件件问题解决的过程中,让各族群众的心紧紧与党和政府连在一起。只有这样,“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这座“连心桥”才会越来越畅通,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才会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