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立夏在疆赏雪景 点赞小小警务站服务很暖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7 15:17:15  作者:隋云雁

5月6日,游客游览雪中的天山大峡谷。

新疆平安网讯 5月6日,立夏之日。下午时分,位于乌鲁木齐县的天山大峡谷景区下起了雪,游人兴致盎然,欣赏难得的景致。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板房沟派出所照壁山便民警务站民警辅警不断提醒游客游览时注意脚下安全,拍照时谨防手机掉入水中。

“立夏赏雪,实属难得,这里太美了,民警的提示更是暖心。”两名来自海南的游客连连与警务站站长肉孜·卡扎提握手致谢。

5月6日,两名海南游客向照壁山便民警务站站长肉孜·卡扎提致谢,感谢警务站提供的暖心服务。

这个小小警务站位于照壁山景点,随时为游客解决各种问题,提供暖心服务。在警务站,记者看到了墙上挂着游客专程送来的印有“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

“请问这里有热水吗?”不一会儿,游客麦女士进入警务站询问。麦女士来自广东,已在新疆游玩多日,她坐下来喝热水取暖,向民警介绍了自己的行程和愉快体验。“我问哪里能买到热饮,有人告诉我可以到警务站喝水。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

5月6日,照壁山便民警务站站长肉孜·卡扎提为广东游客麦女士端来热水,请她坐下休息取暖。

肉孜告诉记者,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景区迎来6000多名游客,之后几天由于降温天气,游客量减少,但仍有游客慕名前来。“今天立夏,虽然景区飘起了雪,还是来了1100多名游客。”他说。

5月4日,一名儿童在游玩时不慎将鞋掉入水中,家长前来求助,民警穿起防水服和靴子,下水用专用工具将鞋捞了上来。

这个专用工具其实是民警自制的,铁杆有5米多长,一端配有捞网。“这个东西作用大。”肉孜告诉记者,夏天旅游旺季时,常会遇到游客物品掉落水中前来求助的情况。

5月6日,雪后的天山大峡谷风景如画。

在景区,游客来警务站多是咨询、喝水、为手机充电、使用卫生间等,旺季时民警辅警每天可接到100多名游客求助。

进入夏季,山里雨后野蘑菇多,民警辅警的安全提示将多一个内容——提醒游客不要食用未经辨认的蘑菇。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