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五一”旅游高峰厉兵秣马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3-04-30 10:49:04  作者:侯辉

今年1月—3月,全疆接待游客3522.68万人次,同比增长18.64%,一季度的“开门红”,提前捎来了新疆旅游市场的盎然春意。可以预见的是,这个“五一”假期必将迎来客流高峰。

旅游高峰期不仅是旅游业发展的机遇期,也是旅游市场各种问题的高发期。为此,各地景区及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做好旅游安全风险预控、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等工作,为这波客流高峰厉兵秣马。

首先,利用大数据做好客流的预测分析。相关机构要尽快整理旅游客流数据,并根据数据提前做好景区容量匹配与风险预控工作,引导和提醒游客规划好行程,避免客流扎堆影响体验质量。

其次,对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全面体检。各大景区要提前做好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排查旅游场所中的安全隐患,将旅游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从容应对旅游高峰期,不仅需要旅游供给侧做好准备,也要引导游客恪守文明底线。要大力倡导文明旅游,作为游客,要始终将文明和涵养装进行囊。

“五一”旅游高峰将是对新疆旅游全面复苏以来的一次检验,全区各地景区应尽快补好各项漏洞,相关部门也要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以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助力消费市场加速向好。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