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农忙时 志愿服务队来“搭把手”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4-18 15:48:41  作者: 王晨 古丽米热 陈欣 湛旗

近日,托克买里村志愿服务队队员帮助村民修剪核桃树。 湛旗 摄

新疆平安网讯 3月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各村“访惠聚”工作队纷纷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天都暖和了,葡萄藤还没有上架,咋办呀!”近日,赛里木镇英买里村村民司马依·买买提向村党支部副书记亚森·艾尔西求助。

司马依是村里的葡萄种植大户,4月初是葡萄藤上架的关键时期,司马依遇到了用工难的问题。

经商议,村“两委”和自治区检察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司马依搭葡萄架,解其燃眉之急。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驻赛里木镇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成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队员们集中清理村主要交通干道两侧的杂草和垃圾,向村民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和目的,引导村民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杜绝垃圾乱丢乱扔、杂物乱堆乱放等行为,养成良好习惯,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维护者。

4月3日,自治区检察院驻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赠送树苗 全民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硝尔买里村土地资源丰富,适合栽种果树。工作队多次实地调研后,得知村里绿化建设薄弱,于是向村里赠送300株苹果树苗。为确保树苗成活率,工作队还邀请相关技术员为村民传授栽种、管护技术。很快,原本光秃秃的空地上充满了生机。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驻赛里木镇托克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林果业技术人员、党员等组成“初心红”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向村民讲解核桃树病虫枝、交叉枝修剪技巧及科学施肥等技术,帮助村民修剪、涂白,共完成20余亩核桃树的修剪清理,增强村民发展核桃种植的信心和决心,为丰产丰收打牢了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