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4-15 18:41:00  作者:刘佳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们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10时,艾日克贝西村村委会院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和村民们一同参加升国旗仪式。工作队队员还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宣讲,并通过交流读书心得、入户宣讲、观看视频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国家安全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并组织村民们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

党员阿吉古丽·塔吉说:“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工作密切相关,体现在很多方面,我要坚决做一名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16时,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检验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引导大家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村干部李林峰说道。

测试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强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使国家安全教育走到群众身边,更走进群众心中,进一步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