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这小小一张卡,作用大着呢
来源:博湖公安   发布时间: 2023-04-11 17:23:49  作者:迪力夏提

“你好,仁警官,我是从警民联系卡知道你手机号,我想咨询个事......”

“你好,艾警官,我有个急事你看能不能帮帮我......”

卡虽小,作用大;纸虽薄,情义深。一张张警民联系卡,畅通了警民联系渠道,拉近了警民距离,增强了警民关系。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博斯腾湖派出所针对辖区地广人员居住散、山高路远坡陡、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便民利民新举措,创新警民联系渠道,并通过系列精准服务,更好地服务群众,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您好,这是我们派出所的‘警民联系卡’请收好!遇见电信诈骗或者有困难可直接联系民警。”

每到一户,民警都耐心向住户了解最近的治安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进行交流,将印有辖区民警照片、姓名、联系方式的“警民联系卡”送到辖区群众手中,走访途中,还将“警民联系卡”张贴在容易看见的地方,以便群众查看。

访民生、问平安、调纠纷、促防范,与辖区群众“零距离”交流,并叮嘱辖区群众一旦发现有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与民警取得联系,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进行求助,民警会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真正实现警民沟通“零距离”。

“这卡片真的好用,一个电话就能帮忙解决困难,再也不用办什么事都往派出所跑,真的方便多了……”4月8日,该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唠嗑”聊家常,将一张张身份证送到群众手中。

同时,以“警民联系卡”发放为契机,启动“企业大走访”活动,辖区民警以座谈和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从业人员管理、企业安保工作、周边治安环境等情况,并就公安机关如何开展服务措施、方法以及需要改进的工作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解决企业、群众急难盼愿,以一张小卡片连起警民心,奏响平安“和谐曲”。

4月9日,博斯腾湖乡闹音呼都克村村民阿先生通过警民联系卡上的电话向警务室民警开沙江反映:地老板陈女士拖欠他2000元工钱,几次协商都无果。了解情况后,开沙江一方面安抚阿先生情绪,另一方面走访陈女士了解情况。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达成一致和解意见,双方握手言和,这起矛盾纠纷成功化解。警民联系卡在融洽警民关系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工作,为共同建设和谐、平安辖区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博斯腾湖派出所累计将400余张警民联系卡、100余张“民警名片”发放到辖区2000多名居民、商户的手中,接到群众电话180余起,调解矛盾纠纷5起,咨询50余起,为群众解决办理困难问题15件。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