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开放日,小朋友零距离体验“硬核守护”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4-10 21:19:19  作者: 龚彦晨 李韦越 张夏

“小朋友们,如果遇到刚才那种情况,你们怎么办?”

“告诉老师!”“找警察叔叔!”“回家告诉爸爸妈妈!”4月8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驻地,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回答。

当天,特警五支队举办“雷霆特警保平安 博学强志助成长”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一年级的1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师生和家长观看了纪录片《特警的一天》,了解特警队员的日常生活。特警五支队六大队民警张月为大家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安全教育课。

4月8日,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民警为师生和学生家长上安全教育课。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龚彦晨摄

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动画视频、演绎舞台情景剧、开展有奖竞答等形式,教授孩子们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听了安全教育课,我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如果遇到比我大的人欺负我,我要先确保自己的安全,再向老师家长求助。”乌市第126中学一年级学生小乔(化名)说。

4月8日,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师生和学生家长参观特种车辆。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龚彦晨摄

安全教育课结束后,大家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特种车辆和警用装备。高大威猛的警用装甲车、小巧灵活的全地形车……从前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装备出现在眼前,孩子们瞬间被吸引。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们坐上驾驶座,体验警用装备操作。

4月8日,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小朋友近距离接触特种车辆。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龚彦晨摄

伴随着哨声,特警五支队一大队的特战队员向大家展示抬轮胎、扛圆木等特警体能训练科目,还带来了警务技能表演。

特警五支队民警李浩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增强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