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防范化解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1 12:43:54  作者:张云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31日,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防范化解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生态安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火源治理、火灾监测预警、防灭火能力建设、防火宣传等工作,扎实推进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重大安全风险的行业领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从根本上发力、从源头上管控,推动在规划、立项、建设等环节落实安全前提,坚决杜绝“边审批、边设计、边施工”。要加快推动智慧化矿山建设,着力提升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