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警察叔叔来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30 13:03:10  作者:

封面新闻

“要不是你们,我都不敢想象孩子会怎么样?”艾某夫妇不断对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两位辅警表示感谢。

3月26日9时50分,正是早高峰时段,艾某夫妇抱着自己1岁的孩子,向和静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马鑫、艾日登布鲁根求助:孩子高烧抽搐,急需送到县医院。

艾日登布鲁根立即启动巡逻车,让艾某夫妇上车。马鑫一边上报值班领导,一边联系县医院附近执勤点,一路亮起警灯,护送孩子飞驰前往县医院。平日需近15分钟的路程,在各执勤点位的联动下仅用时不到5分钟。因送医及时,目前患儿情况已稳定。(平安巴州)

热点关注

●最高人民法院 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解释(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央视网)

●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国家监察委员会办公厅、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 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发布5起行贿犯罪典型案例。(正义网)

●国家网信办 将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网络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处置虚假不实侵权。(央视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 联合印发《关于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的通知》,明确新版出生医学证明启用及旧版的清理销毁等相关要求。(新华社)

●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 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服务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网络安全服务产业发展,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行为。(公安部网安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5部门 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人民日报)

●文旅部 近日发布《关于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以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为核心的产业链监管机制,规范在线旅游市场秩序。(经济参考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近日修订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施行。(新华社)

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 3月2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曾艳阳到任第一天,前往昌吉州公安局就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昌吉州反恐维稳、社会治理、民族团结等情况。(昌吉日报)

● 日前,乌鲁木齐市印发《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对全市今后五年开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央广网)

●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司法局召开干部下沉司法所大调研大实践动员会。该局全体干部将分批次下沉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入户走访、法律服务等工作。(霍尔果斯好地方)

图片来源:平安天山

● 连日来,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辅警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产业发展的好政策、好办法。(长安喀什、平安天山)

图片来源: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 连日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布斯屯格牧场布斯屯格村“党格来”宣讲队,走家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解答牧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新疆新闻网、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