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3-03-29 15:36:3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8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司法厅机关“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化机关“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和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厅直属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司法行政主责主业,以“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为抓手,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司法行政业务深度融合,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服务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持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效,全面创建依法治理好、凝聚人心好、文明创建好、推动发展好、堡垒作用好“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造司法行政品牌党支部。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深入实施“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推动司法行政业务高质量发展,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坚持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在履职尽责具体实践中体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勤政为民上走在前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依法治疆作为首要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勤政为民。

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在筑牢堡垒上走在前列。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支部党建,把培养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党支部凝心聚力、为党育人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在敢打硬仗上体现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强化纪律规矩,在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红线底线,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体现清正廉洁。

会议通报了司法厅机关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情况,听取了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秘书处党支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等八个党支部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工作思路、措施。

司法厅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