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检察:以“检察蓝”解“企业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检察服务
来源:额敏检察   发布时间: 2023-03-29 12:50:34  作者:李梅娇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

“企业经营管理存在哪些难题,还有哪些法治需求?”

“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方面有没有好的意见建议?”

带着这些问题,近日,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额敏县工商业联合会深入辖区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经营状况,询问发展难题,问需解难帮困。


图片来源:额敏县人民检察院

在实地走访辖区多家企业时,检察官就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检察机关如何护航民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针对企业财务、购销、用工等环节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办理的涉企案件为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预防同类案件再次发生。

图片来源:额敏县人民检察院

同时,检察官还通过进企业车间、座谈交流的形式,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等方面的介绍,仔细询问企业的实际困难和法治需求,结合企业运营中的实际问题,提出专业化法律意见,提供精准化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看得见”的问题,防范“看不见”的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制定专业“检察方案”,真正做到问需于企、靶向服务。

“感谢检察官深入企业一线,主动问需,为我们解答了一些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法律问题,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疆某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企业的急难愁盼就是检察助企的着力点。”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李惠玲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深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为主线,聚焦辖区企业发展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法入企’‘检察助企’系列活动,以检察之力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