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福海民警收到春天第一杯奶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29 12:01:21  作者:

封面新闻

3月26日下午,一名外卖小哥拎着8杯奶茶走进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连忙上前表示没有人点餐。外卖小哥核实订单发现有一条留言:“感谢帮我找到笔记本电脑的三位民警,小小心意务必收下。”

原来,当日上午10时许,米女士到城镇派出所报警,称其乘坐出租车时不小心将笔记本电脑遗落在车上,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对该时段途经下车点的出租车进行筛查,经过半小时努力找到了该车司机。12时许,司机将电脑送到了派出所。米女士想为民警们送杯奶茶表示感谢,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哈拉哈提·木拉提)

法治要闻

公安部:3月27日发布,2022年,全国共侦破涉黄涉赌刑事案件5万余起,查处黄赌治安案件40余万起。(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3月27日下午,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分析研判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全力抓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石榴云/新疆日报)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 3月27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民警走进克拉玛依市第十三中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为该校1600名师生宣传校园安全法律法规、预防校园欺凌、禁毒、反诈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唐宛灵)

平安建设| 3月26日,塔城地区沙湾市公安局开展春季消防宣传暨火灾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民辅警针对电动车、电瓶入户充电、未正确用电所引发火灾事故的特点开展防火专项宣传,并排查隐患。(平安沙湾V)

基层政法|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护蕾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州2023年依法打击防范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验方案》,通报了2022年各成员单位“护蕾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巴州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提出跨省远程庭审的申请,在线开庭审理一起民事案件,为远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的当事人降低了诉讼成本,压缩了诉讼周期,受到当事人好评。(平安庭州)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