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交警:小小“挪车码” 便民大作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29 12:01:21  作者:

封面新闻

为缓解挪车难、乱停车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挪车码”赠送活动,在昭苏县各路口、客运服务中心等地,民警免费向群众赠送“中国交通网便民挪车码”,手把手教广大车主“挪车码”的使用方法。

“有了这个‘挪车码’,解决了乱停车妨碍交通带来的烦恼,既保护了隐私,又提示车主按照规定停车,这是一个惠民利民的好事,我们广大驾驶员大力支持!”领到“挪车码”的驾驶员巴热尔·巴音茶汗高兴地说道。(平安伊犁)

政法要闻

最高法:3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暨沿黄九省区法院黄河流域司法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山西省吕梁市召开。黄河流域九省区法院通过并签署《司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西倡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法治日报)

最高检:3月28日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审议通过《关于在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公安部:日前印发《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 — 2025年)》,明确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战略性、基础性地位来抓,坚持分类指导、实战导向、预防警务、科技支撑,组织实施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三大行动。(人民公安报)

公安部党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就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作出部署。(中国警察网)

司法部:3月28日发布《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诚信信息公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情可复制链接查阅→(http://www.moj.gov.cn/pub/sfbgw/zwxxgk/fdzdgknr/fdzdgknrtzwj/202303/t20230328_475247.html)。(司法部网站)

管理办法:近日,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校外培训机构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从财务管理体制、资金筹集、资金营运、资产和负债管理、收益分配、财务清算、财务监督等方面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财务管理活动,防控经济活动风险,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保障学生、家长、从业人员等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人民日报)

热点新闻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明确,自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经济日报)

法治新疆

工作监督| 3月27日,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自治区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废止自治区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的说明,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废止自治区执行收养法的补充规定的说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新疆日报)

仲裁调解|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印发《关于加强全区仲裁调解工作的意见》,积极推动仲裁融入社会治理建设,参与基层纠纷化解,扩大仲裁调解应用实践,不断提高仲裁快速结案率,力争到2025年新疆全区仲裁案件调解和解率达60%以上,不断扩大仲裁影响力和公信力。(法治日报-法治网)

依法治理| 近期,乌鲁木齐市委依法治市办组建4个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案卷、现场执法演示和集中阅卷评查等形式对市属36家、区(县)48家行政执法单位及16个街道(乡镇)开展行政执法联合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反馈、限期整改落实。(法治新疆网)

司法建议| 近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向辖区各县和乡(镇)人民政府发出司法建议,建议源头治理和防范因无人机喷洒农药引发的纠纷,同时要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通过公开开庭审理、典型案例通报、法治宣讲等方式,源头治理和防范因无人机喷洒农药引发的纠纷,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人民法院报)

线索举报| 为依法惩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组建成立“执行110”团队,并向社会公布“执行110”24小时线索举报电话:0991-5380110。(新疆法院网)

为民服务| 3月以来,和田地区和田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和田市劳动力市场,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群体开展面对面法治宣传活动,耐心细致为外来务工人员讲解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充分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法治新疆网)

队伍建设| 近期,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司法局组织300余名乡村“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参加法治培训,结合村民生产生活实际,乡镇法律顾问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详细讲解申请司法确认提交的材料和程序等内容。(呼图壁县司法局)

普法宣传|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阿克陶县巴仁乡集市,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犯罪,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讲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社会危害,提高群众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的关注度。(阿克陶检察)

平安新疆

安全教育|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行全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李运飞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加强安全学习倡议。(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平安校园|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辖区校园,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民警通过互动交流、应急演练等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师生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平安乌苏)

安全检查|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和静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深入校园周边商铺,对食品安全、儿童玩具和学习用品质量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并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和静县人民检察院) 

发现查处| 3月27日凌晨4时许,吐鲁番市公安局高昌路派出所民警雷霆出击,一举捣毁一赌博窝点,将参赌人员和为赌博提供条件的10名违法人员成功抓获。(平安火洲)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