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民警救起溺水者后这样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57:42  作者:

封面新闻

视频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在库木库勒村防渗水渠有人被水冲走了,救命!”3月18日22时许,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排先拜巴扎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吕志强果断跳入湍急的水流中展开营救,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溺水者阿某救上岸边,并立即跪地对阿某进行紧急人工呼吸抢救。所幸,阿某并无大碍。(艾尼卡尔江 朱彦宁)

法治要闻

最高法:3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法治日报)

最高检:3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2022年全国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和落实“三个规定”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法治日报)

政法动态

3月19日,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涉外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在新疆法官学院举办。全区法院从事知识产权涉外民商事审判法官、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及自治区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知识产权支队等近70位学员参训。(新疆高院)

3月2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干部大会和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新疆检察)

3月21日,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举行2023年第二次委员会议暨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等。(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3月2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州直高风险路段安全辅助设施捐赠暨安装建设启动仪式。人保财险伊犁州分公司现场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持续提升警保双方协同共建共治水平。(伊犁零距离)

队伍建设| 3月19日,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与北华大学法学院正式签署《院校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阿勒泰中院)

普法宣传| 3月18日,吐鲁番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昌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高昌区旅游文化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向老年人讲解“投资养老、保健养老、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木亚沙·尼亚孜)

法治保障| 3月1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昌吉市司法局在昌吉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社区矫正检察官联络室”揭牌仪式,双方共同会签了《关于共同加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协作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长安昌吉)

公益诉讼|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活动,以检察履职为古树名木资源撑起“保护伞”。(阿图什检察)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