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新疆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19:3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1日,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举行2023年第二次委员会议暨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司法厅直属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委员窦刚贵现场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情况和感悟。会议报告了2022年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各地(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面报告了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新疆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司法厅党委具体要求结合起来,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区律师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区律师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认真履行社会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聚焦法治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伟大实践,切实为推动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贡献律师智慧、律师力量。要积极服务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全疆涉外律师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良法保障善治,用法治护航改革发展稳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新疆律师协会会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直属分会班子成员、秘书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