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摔,真疼!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20 19:24:11  作者:

封面新闻

3月16日22时10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G577线230公里处(特克斯达坂隧道口)有车辆陷入泥坑,请求帮助。

交警立即前往现场,使用铲雪工具清理车辆周边积雪,随后固定好绳索进行救援。当时正是雨夹雪天气,道路湿滑,在前方用力拉拽的交警一下子摔倒在地,他顾不上喊疼,被拉起来后继续投入了工作。20分钟后,车辆成功脱困。(新疆日报)

法治要闻

公安部:近日公布7起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典型案例,包括制售假水稻种子案、制售伪劣小麦种子案、侵犯种业商业秘密案等,指导各地公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涉农资犯罪,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深入组织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要求突出打击重点,重拳惩治侵犯种业知识产权、“忽悠团”销售劣质化肥犯罪活动。(公安部网站)

文旅部等3部门:日前研究起草文件,就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拟规定电竞酒店应设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在消费者入住等环节明确告知不接待;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允许持未成年人身份证预定电竞房。(@文旅之声)

政法动态

3月1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批示。(新疆高院)

3月16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平安天山)

3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共同开展“并肩打造畅行交通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3月17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厅直属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3月1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人民检察院、博湖县司法局成立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公正进行。(巴州检察)

从优待警| 3月17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吐古青布拉克边境派出所与昭苏县城镇卫生院签订《医疗救护“绿色通道”协议书》”,民辅警因公负伤、罹患急症重症时将享受昭苏县城镇卫生院提供的优先安排初诊和抢救治疗、优先安排住院床位以及优先保障各类药品服务。(曾建 苏瀛宏)

普法宣传|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各小学、中学,开展“法润校园·护航成长”普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遵规守纪、尊师重教、培养爱心、抵抗诱惑。(库车市人民法院)

法护营商|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大调研活动,面向社会发布《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该院将认真梳理问卷反映的各项问题,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改进工作。(乌鲁木齐检察)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