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18 15:09:30  作者:吴幸子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7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丰富内涵,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扣职能任务,以实际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稳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服务保障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自治区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让铁规铁纪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新疆政法工作现代化。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