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首个“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成立
来源: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7 18:23:39  作者:古丽娜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6日,阿勒泰地区首个“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在阿勒泰市公安局恰秀路派出所“莎莎工作室”揭牌成立。

阿勒泰地区首个“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揭牌成立。周涛 摄

据了解,“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的主要职责是广泛开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和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为妇女儿童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开展心理疏导、干预服务,受理侵权投诉;对经济困难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及时主动调解家庭婚恋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阿勒泰地区首个“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揭牌成立。周涛 摄

今年起,阿勒泰地区妇联将持续打造集矛盾排查、投诉受理、纠纷调解、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关爱帮扶于一体的“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信访接待、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帮扶救助、心理咨询等职能作用,有效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报告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线索,全面实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项机制”,确保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实效。

下一步,“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实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形成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网络,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紧紧围绕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法治宣传,做实做细各项涉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为扎实推进地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创新开展、提升妇女儿童维权能力建设水平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