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33:35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振奋人心,在全国上下引发强烈反响。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该怎样身体力行?听听新疆青年政法干警怎么说↓↓↓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

罗伟 哈密市委政法委 

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法治的实现不仅在于立良法,更源于人民对法律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作为一名政法宣传干部,要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运用多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社会强化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使法律为人民所掌握、所遵守、所运用,让法治宣传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

西热娜依·迪里夏提 托克逊县人民法院

作为一名青年法院干警,我明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身负重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法治信仰,在工作岗位中脚踏实地用心办好每一件案子,接待好每一名当事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砥砺前行,为法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殷萍 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朴实的话语、坚定的意志如万钧雷霆般震撼我心。虽然已年逾不惑,但我对法律的信仰丝毫没有减退,对信访工作的热情也丝毫没有减退。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敬业奉献,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用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守护好胸前的法徽、心中的天平!

孙婧 新源县司法局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只要有人民支持和参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坎。作为司法行政干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环节出好点子、勇挑担子、钉牢钉子,从跟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小切口”入手,促落实、暖民心、做垂范,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人民能够从心底信任我们。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

马桐 霍城县人民检察院

作为检察干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持续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和谐的社会稳定环境,兑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董芳英 阿克苏市公安局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民族复兴需要你我,两者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任何一方面有短板,都会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作为新时代公安队伍中的一员,我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不断增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辖区稳定等多方面综合发力,坚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蒋雨彤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

作为青年民警,我更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忠诚履职,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扛责、行动尽责,全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兑现在庄严警徽下立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誓言。

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增强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李巧燕 精河县人民检察院 

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者,我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服务,把维护好人民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要增强提高思维创新能力,学会运用科技、大数据办理案件,努力实践,让创新与实践互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司剑新 阜康市公安局天池派出所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必须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