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0 18:06:17  作者:王兴瑞 李杨

新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参加审议 乃依木·亚森列席

新疆平安网讯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全国人大代表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李邑飞等参加审议。乃依木·亚森列席会议。国家部委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祖木热提·吾布力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在总书记、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开创美好未来。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各项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肖开提·依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务实周密。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疆的发展进步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疆贡献。

王超代表说,面对纷繁变化的国际风云,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劈波斩浪、勇毅前行。相信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科学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定能够取得新的胜利,为国家发展创造更好外部环境。

田湘利代表说,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极为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新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疆高质量发展。

陈伟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要围绕报告目标要求,锚定新疆战略定位,在打造产业集群上展现更大成效,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实现更大作为,在提振需求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培育主体上注入更多动能,在调查研究上迈出更大步伐。

王明山代表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力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力量。

买买提明·卡德代表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疆贡献。

沙尔合提·阿汗代表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努力建设美好新疆。

薛斌代表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代表职责,弘扬实干作风,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金之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目标任务科学,推进措施有力,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新疆战略定位,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成效。

迪里夏提·沙依木代表说,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提供法治保障。

高继明代表说,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法律监督促进依法治疆、推进自身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发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邢广程、阿依丁·托留汗、郭洪泉、马合木提·吾买尔江、郑军、玉麦尔江·库尔班、米娜瓦尔·艾比布拉、吾拉木江·热依木、阿吉艾克拜尔·艾萨、马亚楠等代表分别发言,一致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并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就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有关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李宪法参加审议,哈尼巴提·沙布开、姜新军、都红岩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