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成立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3-03-10 17:31:18  作者:古雪丽 夏克热·肖克热提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彤与吐鲁番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吉真平为吐鲁番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通讯员 买嘉摄

新疆平安网讯 3月6日,吐鲁番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成立,标志着吐鲁番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向前迈进。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后,将建立本地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并根据各方意见建议进行动态管理。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对所属或者主管的律师协会、注册会计师协会、企业联合会、资产评估协会以及其他行业协会、机构等组织在企业合规领域的业务指导,研究制定涉企犯罪的合规考察标准等。

揭牌仪式后,吐鲁番市工商联、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家成员单位负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买嘉摄

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安尼瓦尔·卡德尔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组建第三方专业人员名录库、加快推进区县级第三方机制建设、提升案件质效、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我们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同级检察机关的联动,尽快牵头完成市级第三方专业人员名录库建立工作,做好对下指导和民企商会的宣传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市县两级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吐鲁番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吉真平说。

与会单位代表一致认为,涉案企业合规既是一项整合各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创新,又是回应社会关于企业保护诉求的现实需要,各单位将立足自身职能,加强配合,积极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吐鲁番市检察院将尽快推动建立完善市级第三方专业人员名录库,督促指导各区县人民检察院加快推进第三方机制建设,尽快实现吐鲁番市两级管委会全覆盖,推动吐鲁番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吴幸子